Saturday 21 November 2015

AGM游记(2015) —— PANTECH

(前言:内容不多)

PANTECH集团虽然根基在柔佛,不过一直以来的AGM都是在KL举办的。
这次不懂什么原因,PANTECH选择在柔佛新山举办它第9届的AGM。
也因为如此,我也借此买入了100股PANTECH,前去参加它的会议。

AGM的地点是在Permas Jaya的Renaissance Hotel,距离我比较远。
而且早上的时候,碰巧有事情要办,所以耽误了一点时间。
路程上虽然已经拼命加速赶往了,不过依然还是迟到了。
我抵达会场的时候,AGM已经开始了,并且已经结束了问答环节。
所以基本上我可以说是什么也没有听到,只听到最后问答的结尾。
大致上Chairman就是说类似目前大市不是很好,不过请放心,公司还是会持续赚钱的。
接下来就是会议议程了。以下是AGM会场的情况:



很快的,AGM就结束了,我们也被邀请到会议室外面享用小食。
在用食期间,也问了一下其中一个管理层一些小问题,
大致上知道国际油价下跌对公司影响不小,公司也会继续努力奋斗。
公司搬来柔佛开AGM,也是想试试新环境,毕竟自己还是柔佛的公司。

最后,我还是没有多大的收获,唯一的收获就是很久没有收过的门礼。
PANTECH给的门礼是RM30的AEON Voucher,还蛮出乎我的意料的。


最后,对油气公司我也不是非常的了解,
而且PANTECH的年报用词有点深奥,英文不好的我读起来有点困难。
不过在我看起来,表面上看到的,PANTECH应该还算是不错的公司,
只是目前因为国际油价的下跌才导致公司赚副减少。
我对PANTECH这家公司的喜好,是源自于它每个季度都会派息。
之前赚比较多钱的时候,一个季度还有1.2sen的股息。
以当时候的价钱来说,有大约5%的DY,还蛮不错的。
不过随着股息的减少,股价也随之滑落,
目前以大约每季0.5sen的股息计算的话,DY就下降到只有3%多。
所以要投资不是不能,就是要有耐心,等待油价回升。


总结:
经历一场石油风暴,PANTECH依然还有能力保持赚副,
长期投资是可行的,要爆发就不晓得什么时候了,
或许必须要等到油价上涨,或者RAPID计划那里有什么好消息才会爆发吧。

4 comments:

  1. 我只看到这句话:大致上Chairman就是说类似目前大市不是很好,不过请放心,公司还是会持续赚钱的。

    哈哈哈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哈哈,所以下次要记住不可以迟到了。 :P

      Delete
  2. 今年agm公布了日期了,我也100股去参考 renaissance。😁

    ReplyDelete